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

[Popcorn Time] 爆米花時間 Beta 0.3.5-2 版釋出

讓大家久等了, 這次等了快一個半月才更新新版本, 眼看著 0.4 版都快要 release 了說 :)




主要 delay 的原因是因為架構上更新了不少, 以至於要套上我自己修改的部份時, 多了
一些麻煩的地方, 當然如果能把我修改的部份送回去的話, 變成主程式的一部份, 那當
然就少掉了每次都要重新套用的困擾, 只是我修改的地方幾乎都是跟中文字幕功能有關,
像同語系多字幕的選擇等, 都跟原本的設計走向有點不同, 而且最重要的是, 官方到現在
還是沒有打算開啟中文字幕選項的打算, 所以這些針對中文字幕的修改, 應該很難被納進
官方版本裡了.

另外, 大家在使用這次的版本時, 會發現到一個不一樣的地方


有注意到了嗎? 是的, 中文字幕的國旗圖案被換掉了.
如果有看我之前PO的文章就知道, 原本官方版本上的中文字幕國旗是我作的(請參考 [Popcorn Time] 爆米花配中文字幕 這篇) 而且我還私心的將我們的國旗放在左邊較明顯處,  但就在
前陣子字幕國旗提高解析度的更新中, 中文國旗換成上面那樣了, 解析度提高變美觀了, 而
我們國旗也被換到右邊去了, 由更新作者看不出他的背景, 或許他認為右邊為正 ^_^  所以
把我們國旗移到右邊, 也或許他覺得中國比較大, 所以把我們國旗交換了位置.. :(
不管如何, 因為官方根本尚未開放中文字幕, 所以一般用官方版本的人是看不到這張圖的, 
這個問題就留待以後再說吧, 我一樣就先用新版的中文字幕國旗吧.

這次版本針對字幕的部份, 還增加了指定字幕顏色功能, 也增加了陰影的設定, 配上原本字幕
字體的選擇, 在字幕部份應該已經十分完善了, 而且我發現以前推播到外部裝置時, 字幕底下
是會切割出一塊全黑的區域, 上面再放入字幕, 就像很早以前的字幕機(呵呵, 這個東東要稍有年紀的人才知道) 作法一樣, 看起來很突兀不美觀, 不過, 在這次的版本中, 已經變成字幕直接
疊在影片上了, 真的是一大進步...


最後, 新版本還是一樣請大家到 [Popcorn Time] 爆米花製造機 去下載 囉.
有任何使用問題, 請再回覆, 謝謝!

PS: 有鑑於以往都無法測試  mac 版本, 這次我特地架了一台黑蘋果來測試, 所以之前使用 mac 版本有問題的話, 請試裝這個版本看看, 我在 OS X Mavericks (10.9) 上是測試OK的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